大突破!低軌衛星地震救災 唐鳳:優於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數位發展部今天(10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部長唐鳳親自出席,並說明數位部協助花蓮強震救災的情況。唐鳳表示,這次最大的突破就是把低軌衛星用在救災,而且提供的訊號,優於預期。

花蓮403大地震,低軌衛星救災功不可沒。台灣第一次使用網路行動車救災。這台白立方體,就是低軌衛星接收器,衛星高度約1200公里,衛星648顆。下行速度達195Mbps,未來救災更添科技利器。可同時創建700個以上的網路熱點,提供語音、告警及上網,讓現場救災通訊,傳遞不間斷。數位部部長 唐鳳:「(行動車)同時有低軌跟中軌的接收器在上面,我們剛看到它的下行頻寬,其實是還滿高的。有上百Mbps,其實比我們預期中好很多。」

數位部發展車聯網,可無線連接人、車、路、通訊及服務平台。頻段5850至5925MHz無既存使用者,75M不受干擾,與美國及歐盟規劃同步。車聯網實驗場涵蓋全台六都及西半部,分為區域型29個、路段型66個及路口型21個,台北是路段及路口型最密集區域。

數位部資源管理司長 牛信仁:「我們公告車聯網,經過協調以後,希望能夠加速車聯網的發展。然後增加產業的投入,那也促進這個產業的創新應用服務,希望能夠帶動我國的智慧交通。」

另外,唐鳳指出,520前有2項要推動,包括電子簽章法以及打詐專法。至於新閣揆人事公布,唐鳳去留也受到關注,對此,唐鳳回應,說目前還沒有收到長官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