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布局低軌衛星 電信業願與國際業者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低軌衛星成為近期通訊科技關注重點,台灣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曾表示和Space X的星鏈服務有諸多交流。而近期數位發展部提出概念性驗證,要來協助境外低軌衛星業者來台落地,中華電信今天也回應相關問題。

中華電信和全球定位系統商合作,推出衛星通訊服務,滿足偏遠山區需求,讓山友可以透過相關服務裝置,進行簡訊交流、定位、和緊急救援。

中華電信總經理 郭水義:「這是低軌道衛星(服務),跟我們那個國際分公司平常在使用的高軌道衛星是不同的。」

業者持續布局低軌衛星,先前數位發展部提出概念性驗證PoC,協助境外低軌衛星業者落地台灣,而11月8號也開放商用衛星通信頻率申請。在低軌衛星計劃方面,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相關PoC法規出爐後,中華電信樂於和任何業者合作提出申請。

數位發展部長 唐鳳(2022.10.27):「如果以非同步,就是包含中軌跟低軌的話,那我們應該是明年的上半年,就會按照概念驗證的方式。先按照我們自己應變的需求,來進行使用。」

數位發展部第四期前瞻建設計畫之一,「應變或戰時應用新興科技強化通訊網路數位韌性計畫」,部長唐鳳先前說明,明年起為期2年規劃,將在國內700多點及國外3個站點,設置非同步軌道衛星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