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智慧與淨零主題 高雄智慧城市展21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第三屆高雄智慧城市展,即將在3月21日至23日,一連三天在高雄登場。而智慧城市展,是亞洲地區最大規模的智慧應用解決方案展會,13日在展前記者會上,也展示AI、新能源發展、5G應用等新技術。

只要一張卡就可以同時充電和支付的充電樁設計,或是電動智能行動車行動數據展示等,即將開幕的高雄智慧城市展,將有許多運用智慧科技所設計的運用,讓民眾大開眼界。

宏碁智通公司處長 張彤瑞:「(智慧充電樁)解決充電營運商不知道如何去解決支付的痛,另外我們也想要讓電動車的車主,不需要再去下載一個APP,去啟動充電,只要讓他手上有任何一張的悠遊卡跟一卡通,就能夠完成充電的服務跟支付了。」

今年參展廠商和攤位數與2023年的攤位數相當,高雄副市長林欽榮表示,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預計將有21個國家、17位城市代表、28個組織及企業參與,超過200位的海外貴賓共襄盛舉。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這次裡面不只是把整個智慧醫療的院長大會移師到高雄來,也非常謝謝我們跟港務局合作,跟港務公司合作,也有智慧港灣的論壇也同步在這一次的大會期間一起來辦。」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智慧與)淨零這個發展雙軌並進,用資通訊的能量把台灣的強項,結合大家的創意跟資通訊的科技能量,一起來落地高雄、輸出海外。」

另外,展會期間也有超過20場論壇,高雄市府舉辦第一屆「國際城市級氣候峰會(City COP)」,以城市角度切入,分享政府治理如何落實能源、產業、社會及生活四大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