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旅運中心啟用 陳建仁:對台經貿發展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6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南下高雄出席「高雄港旅運中心啟用典禮」,同時也迎來雙郵輪靠港。耗資45億元、施工近10年才完工的高雄港旅運中心,配有智慧化設施,將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這也是疫情解封後再度有豪華郵輪靠港。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疫後台灣首次有這個郵輪停泊在這一個港口,這也是象徵我國正式回到了國際郵輪的市場,不只是對台灣,而且對高雄都是具有重大的意義。高雄是台灣的第一大港,而且有160年的歷史,不僅是亞洲航運的樞紐,港口的設備或者是腹地空間也都相當的完備,包辦了我國7成的貨櫃的轉運,所以對高雄對台灣很多的經貿發展都相當的重要。」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高雄港旅運中心)這個是可能全世界獨特無一的智慧入關,那麼1分鐘可以辨識4個人,一個小時可以處理2100多人,所以你看它的速度多快。」

地上15層、地下2層建築的高雄港旅運中心,同時也是「高雄港客運專區」及「亞洲新灣區」計畫的一部分。外觀為國內最大3D曲面金屬帷幕單一建築,外型像1艘有著高聳煙囪的銀灰色大船,內部規畫分為旅運設施、港埠大樓等,可供郵輪出入境通關使用,周遭規畫附設商店、餐飲等。同時也讓5G AIot創新企業進駐營運,並重提升旅客服務品質,以及帶動周邊地方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