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選手創佳績 陳揆宣布成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陳建仁,13日視察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時表示,政府的責任,就是為運動員打造絕佳的運動環境,幫助更多台灣選手奪獎,同時也宣布將成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協助選手在國際體壇上爭取更高的榮譽。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往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視察國訓中心的備戰狀況,也與田徑國手陳傑、短跑國手楊俊瀚二人握手,並給予鼓勵和關心,近幾年來選手在國際體育競賽屢創佳績,他表示,政府的責任,就是為運動員打造絕佳的運動環境。

行政院長 陳建仁:「選手要站在世界舞台上,再來和全世界的好手來互相競技的時候就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而這些努力往往是一般人沒有辦法想像到的,政府的責任就是要為選手打造一個很好的訓練環境。」

為了讓選手充分發揮潛力,針對每位選手特性,運用運動科學科技,以客製化的方式培訓,因此宣布成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

行政院長 陳建仁:「那現在我們要成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也已經通過 ,我相信這個中心設立以後就能夠協助選手在國際體壇上爭取更高的榮譽並且可以推廣還有應用這些運動科具,然後使得台灣的運動科技的產業也能夠蓬勃發展。」

教育部長 潘文忠:「包含對選手職涯退休的照顧,還有運動科學中心的成立,這些都是台灣往後面對不管是我們的運動發展運動競技,或者是全民運動的推動,這個都是很重要的基礎。」

國訓中心不僅給予選手充足的訓練器材、還設置撞球間、遊戲間、等等娛樂舒壓設施,希望在最好的環境下,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努力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