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赴美掛牌20年 目標成兆元科技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中華電信早年是台灣的國營事業,今年適逢美國發行存託憑證上市滿20周年,再次在紐約敲鐘慶祝,董事長郭水義認為,成功在海外釋股,奠定民營化關鍵里程碑,未來集團經營願景,朝向兆元規模的科技公司邁進。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我們共同來努力,將中華電信打造為市值上兆元的頂尖科技集團。」

慶祝在美國紐交所掛牌上市20周年,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與前董事長暨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再次於紐約證交所進行敲鐘慶祝。更是台灣第一家,前身為國營事業,卻成功躋身全球最大國際資本市場的重要典範。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有中華電信ADR上市成功,才有中華電信的民營化,第二有中華電信的民營化,才能夠順利的完成台灣電信產業自由化。」

中華電信前董事長暨交通部長 賀陳旦:「多次都是超額認股,代表國外投資人是識貨的,使得我們對於海外市場有信心。」

推動海外上市重要推手,前高盛亞洲區副董事長宋學仁,前中華電董座呂學錦,分享海外釋股的點點滴滴,過程更是不容易。

1996年電信三法通過後,中華電啟動民營化進程,卻碰上2000年網路泡沫,公司釋股極為不順,還有外部質疑賤賣國產等各種政治壓力,直到2003年7月,成功在美國發行存託憑證(ADR),海外投資人超額認購多達八倍,順利把政府持股降到50%以下,寫下轉型重要里程碑。

中華電信總經理 林昭陽:「接下來就是我們在整個永續的發展,還有這個數位科技,我們一定要擁抱,所以我們在新的數位科技上面,我們絕對不會缺席。」

中華電美國ADR股價來到37.16美元,市值從當年的千億新台幣,衝上約9000億。董座郭水義也指出,未來會配合台商需求,評估在歐洲地區成立團隊,提供國際級服務,許下三大願景,成為永續發展國際標竿企業、數位生態系統領導品牌,集團衝刺兆元市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