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董座:營運挑戰7年新高 兆元市值近在咫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電信業消息來看到,中華電信今天舉行媒體餐敘,董事長郭水義指出,今年營運有信心再創佳績,2024年不僅挑戰7年新高,兆元市值目標近在咫尺,還首度曝光AI代言人。

找來AI代言人助陣,仔細一看就是3D版的郭水義,臨場回應毫不馬虎,還會比出讚的手勢。

中華電信舉行新春媒體餐敘,尤其去年營運交出亮眼成績,全年營收、EPS超越財測高標,今年持續努力,2024年營收要衝2285-2302億,EPS 4.6-4.8元,強調「兆元市值近在咫尺」!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我們期待今年的營運成果能夠再創新高,那就是2024挑戰七年新高,這個里程碑,如果今年有再達到的話,我相信我們的兆元市值就近在咫尺。」

中華電信是台灣唯一一家在美掛牌電信業,去年獲得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DJSI) 世界成分股,全球電信業評等第一名,深獲國際肯定。郭水義表示,今年營運重點,布局優質創新內容,正籌組文創投資基金,協助建構台灣文化生態系;同時巴黎奧運轉播商機積極籌備。

5G普及基礎下,因應AI浪潮,將發展七大創新技術,除此之外,除了擁有ST-2高軌道自主衛星,去年取得OneWeb在台獨家代理權,預計今年低軌衛星服務,可望覆蓋全台。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我們今年會繼續來努力,把中軌衛星也把它積極洽談,希望到時候有很好成果的時候,再跟各位媒體做個報告,這個這樣子剛才報告的高、中、低軌(衛星),全部搭配起來目的沒有別的,那就是要強化我們的數位網路韌性。讓全國同胞、民眾、企業,對整個數位網路無後顧之憂。」

台積電海外設廠,中華電信也跟著台商打天下,2024年將成立歐洲子公司,國際據點由美國、亞太,擴大至歐洲地區,今年集團招兵買馬2到3千人,目標2024年新興業務人才佔比38%,建構人才成長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