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攻車聯網資安 董座郭水義:衝兆元市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台灣資安大會9日登場,電信三雄前進現場,展示最新資安相關服務技術。中華電信攜手子公司,搶搭熱門的車聯網話題,新任董座郭水義,親自出席力挺,再次喊出要讓集團衝上兆元市值。

道路駕駛功能更加全面,但車輛上路,少不了關鍵資安。中華電信參展今年台灣資安大會,展出三大車聯網資安服務。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車端還有在路邊的這個路測的,包括交通號誌等等這些裝置,能夠有效的串接跟整合,透過包括5G,還有寬頻網路支撐的情況下,把它有效的整合串接在一起。」

中華資安國際總經理 洪進福:「就像我們現在有車牌,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每一輛車裡面的元件,也一樣有它的身份證,有ID那可以驗證真假。」

透過車聯網資安憑證(V2X PKI),能有效抵抗偽冒、竄改,車聯網OTA(Over-The-Air)平台,讓車輛安全遠端更新,「車聯網資安憑證晶片」,用於車聯網設備間安全訊息傳輸,還有先進資安防禦系統、端到端加密解決方案。

中華資安國際董事長 陳明仕:「是逐步穩定的在成長,每一年大概營收方面,應該會有20幾個百分比,那在獲利上也,不遑多讓也是相當不錯。」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我們期許我們自己打造成為這個兆元市值以上,站穩兆元市值以上的,頂尖科技企業集團。 」

5日剛接掌董座的郭水義,喊出集團市值衝上兆元,三箭策略,強化家庭業務本業,發展雲端、資安、智慧聯網,與國際大客戶合作,轉投資更要擴大格局。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資安這樣的服務,是我們重點發展業務之一,然後我們也會積極在今年來推動整個中華資安國際子公司,朝IPO前進這個目標。」

電信業力求尋找新成長曲線,中華電推出車聯網解決方案;台灣大哥大展示台灣第一套偵測偽冒網站反詐騙服務,也針對多層次DDoS攻擊防禦,提供多元資安解決方案;遠傳電信以子公司數聯資安,展示資安防禦三部曲,看好相關趨勢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