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智慧城市展規模擴大!陳其邁:練兵後出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高雄智慧城市展開展,規模又再擴大,預期將迎接超過200家的潛在國外買主。多家台灣廠商秀出軟硬體實力,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展覽是驗證場域,練兵後就可以出海。

2024智慧城市展,21日在高雄正式開幕,總計150家廠商,使用550個攤位,對比過去兩年規模再擴大,重點主題放在智慧醫療、綠能永續以及智慧治理,預期也會有200多個潛在的國外廠商來觀展。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浪:「今年的展覽規模我們又更擴大,預計三天的展覽,我們認為應該會吸引超過3萬的專業人士來進場,不過我想,這個可能是我們低估。」

高雄市長 陳其邁:「(展覽)不僅是觀念的驗證場域,同時也是商業模式跟服務模式驗證的一個場域,所以練兵以後就可以出海。我想東南亞跟亞洲很多國家,不管是在氣候各項的條件其實跟我們高雄都非常的類似。」

因應未來淨零永續趨勢,台灣中油以氫能為展覽主題,展出「加氫站」模型。

中油綠能科技研究所研究員 顏子翔:「馬來西亞的一些團體來,大家會彼此去分享說,他們國家建設的一些狀況。氫氣或是綠氫的提供者,來跟我們討論說未來中油的氫氣是如何產生,那是不是用一個他們的一個方式,大家可以來做一個合作。」

高雄鏈結15家醫院及大學,設立智慧醫療主題館,不同醫院結合數位或永續,秀出各家亮點。AI機器人,搭載智慧藥盒,可帶領病患前往治療地點,節省人力。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藥劑主任 李欣雅:「病人就是在去打針的路途當中,就是不會感到很緊張,那也因為它AI的功能,可以達到陪伴的一個效果,那可以提升病人在注射率的部分,可以達到百分之百。」

智慧城市展串連南北,展示台灣軟硬體解決方案,迎接多國買主,拚產業出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