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軌衛星落地台灣 中華電信打造數位韌性新防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中華電信昨15日宣布,將與歐洲通訊衛星集團(Eutelsat Group),旗下子公司oneWeb,簽署台灣低軌衛星獨家代理合約,預計明年訊號覆蓋全台。

中華電信15日宣布,與歐洲通訊衛星集團(Eutelsat Group)子公司,前身為英國衛星服務商OneWeb(Eutelsat OneWeb),簽署台灣低軌衛星獨家代理合約,預計2024年衛星訊號將覆蓋全台灣,也宣告台灣進入低軌道衛星應用新紀元!

低軌衛星網路,相較於傳統的地球同步衛星(GEO),更接近地球表面,因此網路傳輸速度更快、延遲更低,可靠度高。中華電信表示:將在台灣佈建700個低軌衛星終端設備站點,3個國外熱點站點,在國內離島、偏遠地區及重要行動通訊節點,建立衛星後傳鏈路 (backhaul),確保緊急狀況下,國內重要通訊仍能正常運行,深化通訊網路韌性。

國立中央大學太空所所長 趙吉光:「(台灣以)國防需求,或者是以外銷的需求為主,當然以需求來講,能夠更快地去建立這個韌性網路,似乎是當務之急。」

今年2月份,台灣本島和馬祖間的海底電纜,連續2次中斷,俄烏戰爭,當地通訊一度遭到癱瘓,凸顯出通訊韌性的重要性。數位部部長唐鳳日前指出,強化台灣的通訊力,確保在天災或戰爭時刻,依然能維持訊息傳送。

國立中央大學太空所所長 趙吉光:「OneWeb當然是某種程度的一個選擇,可是未來在發展的時候,其實其他的衛星業者也會發展得非常快,真的需要的話(台灣)也應該去採納。這樣子整個市場的競爭的狀況下,才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費用。」

中華電信除了與OneWeb合作,據了解,同時也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推行的低軌道衛星連網服務Kuiper等業者接洽,先前一度盛傳來台的Starlink,則傳出合作可能性較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