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峰會拜登釋嚇阻訊號 分析:對中競爭封鎖持續|龔明鑫:美國務次卿籲台美推第三國產業合作|OneWeb低軌衛星明年落地台灣|最美百貨級菜市場!南門市場新開幕

1116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黨魁進行一年多來,第一次的面對面會談,並表示在恢復軍事溝通、遏阻芬太尼氾濫與人工智慧等三大議題上,雙方有共識。拜登出席會後記者會表示,在會面中,他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提出對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的關切。英國媒體BBC分析報導,美中作為全球兩大經濟體,卻在貿易方面少有著墨。學者指出,美方釋出嚇阻中共的訊號,對中國關稅以及高科技制裁,仍會持續。

舊金山舉行的APEC雙部長年會落幕,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會議前與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進行雙邊會談,針對台美合作、淨零排放、經濟脅迫等議題交流,期盼未來台美推動與第三國合作,包含5G、醫療、綠能領域。

中華電信周三(15日)宣布,將與歐洲通訊衛星集團(Eutelsat Group)旗下的子公司OneWeb,簽署台灣低軌衛星獨家代理合約,預計明年訊號將覆蓋全台。

有百年歷史的南門市場,歷經3年多的原址改建,搖身一變成為台北最美的百貨級市場,今天正式開幕,北市府目標打造成為國際觀光型傳統市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