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經濟脅迫 雷蒙多:IPEF有重大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在亞太經合峰會期間,「印太經濟框架(IPEF)」14國會議,週二(11月14日)在舊金山召開。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會議取得了重大進展。

美國商務部長 吉娜·雷蒙多:「今天早些時候,我們舉行了一次出色的部長級會議,敲定了印太經濟框架的三大支柱。」

週二,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在亞太經合組織環太平洋領袖高峰會部長級會議上表示,「印太經濟框架」中的四大支柱——供應鏈、氣候轉型、反腐敗及貿易,目前已完成三大支柱的談判,剩下貿易部分尚未確定。

雷蒙多沒有透露相關細節。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在貿易支柱談判上,部分成員國在對改善勞工及環境標準,以及規範執法方面存在分歧。

雷蒙多感謝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的合作。西村康稔強調,應加強與盟國合作,公共抵制來自中共的經濟脅迫。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西村康稔:「志同道合的國家在產業政策上應超越產業部門劃分,並合作發展。 需要這種全新的方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強調,各國努力推動基於規則的經濟秩序很重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事實上,我們的聯盟、我們的夥伴關係不僅僅是雙邊的。 這不僅僅是地區性的。 它確實是全球性的。」

「印太經濟框架」是由美國總統拜登發起的制衡中共經濟脅迫的機構,去年五月成立,目前有印度、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14個成員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美台關係深化!在APEC場邊舉行兩場高層會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