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支持入CPTPP 鄧振中:台灣具有利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APEC部長級年會落幕,由於APEC經濟體與CPTPP成員國高度重疊,台灣把握機會爭取成員國支持台灣加入CPTPP,行政院政委暨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表示,台灣有三大有利條件,包括陸續與多國簽經貿相關協議、領先全球的半導體產業以及在WTO未曾有被控告紀錄。

經貿辦總談判代表 鄧振中:「我們跟美國簽了貿易協定,我們跟加拿大簽了投資協定,我們跟英國也有提升貿易關係的這個協議,在這些協議的內容裡面,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台灣可以遵守高標準,那也可以清楚的看出來,各國願意跟台灣交往。一個紀錄,我們從來沒有在WTO被告過,這個表示說我們都能夠遵守協定。所以這個都是對台灣非常有利的因素。」

鄧振中表示,自己在部長級年會上,沒有放棄任何機會來爭取成員國,支持台灣加入CPTPP。而在年會期間,鄧振中與戴琪會晤,雙方都期盼能夠盡速完成第二階段談判。至於由美國主導的IPEF部長級會議落幕並達成共識,鄧振中表示,台美簽署的貿易協定,標準明顯比IPEF高,更能凸顯台灣遵守高標準。以現階段來看,IPEF並沒有威脅到台灣。

新唐人記者 薛明珠 劉保成 高健倫 張媛婷 舊金山-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