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揭牌 蔡總統:邁向智慧國家願景

數位發展部27日舉行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表示,數位發展部揭牌是台灣落實數位轉型的里程碑,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少數擁有數位專責部會的國家,相信可以為台灣打造更完善的數位發展環境。(圖/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數位發展部今天舉行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表示,數位發展部揭牌是台灣落實數位轉型的里程碑,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少數擁有數位專責部會的國家,相信可以為台灣打造更完善的數位發展環境。

數位發展部今天上午舉行揭牌典禮暨部長布達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親自出席。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讓台灣邁向智慧國家、數位島嶼是執政團隊最重要目標之一,之前提出政府組織改造,其中包括成立專責的數位發展部會,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並且貼近國家發展需求。

她說,經蘇貞昌所帶領的行政團隊及相關單位努力,今天兌現這項承諾,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少數擁有數位專責部會的國家。

蔡總統表示,數位發展部揭牌會是台灣落實數位轉型的里程碑,也是打造國家數位韌性的關鍵作為,未來數位發展部整合資訊、資安、傳播、網路、電信等5大領域業務,相信在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帶領下,數位發展部可以作為數位轉型的引擎,強化全民協力、共創共榮,為台灣打造更完善的數位發展環境。

蔡總統表示,政府強化整體數位基礎建設,可以在這項基礎上開創更多數位創新的可能性,也透過提供豐富多元的即時開放資料,讓數據應用發揮更大的價值。數位產業署的任務就是協助企業加快落實數位轉型。台灣有高達9成企業是中小企業,更要透過政府整合資源、有計畫地提供協助。

蔡總統表示,近期國際情勢發展,可以看到複雜多變的資安威脅無所不在,為了因應境外勢力複合式的資訊作戰,要打造更高層級的國防資安聯防體系,資通安全署將統合、管理、執行資安防護,以及培訓資安人力的重任,今年年底將會成立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精進強化資安技術研究,提升整體資安防護體系。

她說,面對這些挑戰,要再次強調「資安就是國安」,並強化政府公開資訊的公益性,促進整個政府跟民間社會的公私協力,持續努力成為國際開放資料的標竿,希望促進更多的合作。今天數位發展部的成立只是起點,相信未來可以一起邁向民主典範、智慧國家的願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