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陷內部難題」蔡總統指現在非犯台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一場外媒舉辦的國際論壇上表示,中共被內部挑戰壓垮,犯台戰爭不是選項。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首席執行長戴蒙,(29日)同樣不認為北京會犯台,並說,如果美國政府下令讓摩根大通退出中國,他們將遵從。

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外媒紐約時報舉辦的「交易錄峰會(DealBook Summit)」,播放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預錄訪問。她表示,中共目前正面臨內部的多方面難題,現在也許不是它們考慮大規模犯台的時機。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3.11.29):「台灣民眾對事態的發展是清醒的。我們將繼續盡最大努力加強我們的防禦能力和社會韌性。我認為中共當局在這個時刻被內部挑戰壓垮了。我的想法是,也許現在不是它們考慮大規模入侵台灣的時候。」

蔡英文表示,中共目前主要正面臨中國國內多方面極大挑戰,所以犯台戰爭不是選項,和平與穩定才是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3.11.29):「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內部經濟和金融以及政治挑戰。但國際社會也已經明確表示,戰爭不是一個選擇,和平與穩定符合每個人的利益。」

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首席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週三(29日)也在同一場論壇上被問到台海議題時,也說,他不認為戰爭會發生,但如果台海發生衝突,或美國政府下令讓摩根大通退出中國,他們將遵從。美國與墨西哥和加拿大保持著良好關係,但北京卻激怒了周邊所有國家。

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首席執行長 戴蒙(2023.11.29):「如果美國政府下令我離開中國,我會離開中國。我怎麼認為並不重要。如果台灣發生戰爭,我會帶離所有(在中國)的賭注。」戴蒙表示,台海戰爭將造成經濟大蕭條,這是很艱困的情況;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對全世界、對中國及中國人民都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他表示能做的最好事情是,幫助美國政府弄清楚,我們需要做些什麼,以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保衛我們的盟友,維持西方聯盟等。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