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推政府版短碼簡訊平台「111」9月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數位部在8月27日成立滿一周年,今天(25日)舉辦媒體茶敘,數位部長唐鳳親自向外界說明重點政策與施政進度。唐鳳也宣布政府專用短碼簡訊平台「111」,預計在9月上路,幫助民眾識別,降低詐騙風險。

數位部部長 唐鳳:

「其他的機關如果是用實碼傳簡訊給大家的時候,有的時候反而被認為是詐騙。以後收到政府的相關機關的簡訊的時候,只要看實三碼的111就知道是政府來的。從九月開始,所有的中央的各部會的機關,二級三級四級機關,他只要有平時發簡訊的需求。那接下來就是地方政府跟地方的相關同仁。」

唐鳳也提到,數位部去年已推出政府專用短網址服務(https://url.gov.tw/),幫助政府機關傳播公共資訊。未來搭配短碼簡訊「111」,民眾可以更容易識別政府網站,減少誤連詐騙或釣魚網站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