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組隊查誠品 處分預估2週後裁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誠品爆出疑似因個資外洩,買書民眾接到形似統戰市調電話。數位發展部除了要求誠品說明,也在今天組隊包含資策會、資安院、警政署,前進誠品做行政調查,誠品今天聲明回應,誠品線上相關數據並未串接至海外,表示會配合調查,也會強化資安維護。

行政院長 陳建仁:「及早的來調查,而且很正確的來處理,並且加重來處罰。」

數位部產業署副組長 施瑋仁:「依照現行規定,是要先限期改正,但是這個案子因為就像剛才講的,我們過去有做處理,所以我們還是會看它的情節來做後續的處裡。(這個處分是兩週內會做出嗎?)我們期待兩週內可以做出。」

數位發展部部長 唐鳳:「當然我們不是只是會找出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還想要有根本原因之後,透過導入像您剛剛講的,零信任技術、零碼技術,來確保說未來同樣的事情不會發生。」

數位部表示,按照行政院打詐行動綱領1.5版,會在10天內提出完整調查報告,再評判誠品是否違反個資法。而除了誠品,財政部也爆出電子發票有個資外洩疑慮,數位部長唐鳳回應,接獲通報後,和財政部合力聯防,並督促財政部進行資安通報工作,而財政部已經修補完成資安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