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攜電商造網路信賴生態系 推免密碼登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網路詐騙事件頻傳,數位部攜手台灣電商平台業者和電商公協會,今天(15日)共同宣示打造網路信賴生態系。未來民眾上網不用再輸入密碼登入,降低網路攻擊風險。

主持人:「打造網路生態系,正式宣示。」

數位部邀集台灣電商、第三方支付業者以及公協會,共同宣示打造網路信賴生態系。協力推動FIDO標準,導入產業應用。

數位部部長 唐鳳:「這一個宣示就是要導入國際的FIDO標準,這個就是一個免密碼登入的標準,我們是可以用自己的手機,或者其他的設備,透過設備上面甚至還有生物驗證的功能,像我自己的手機上面可以感應我的指紋等等,透過這個方式來取代密碼。那這樣子的情況下就可以攔阻掉相當多的,我們叫Phishing Attack釣魚的攻擊。」

近年個資外洩事件頻傳,光是截至今年5月,台灣已發生至少15起資安事件,電商平台為大宗。去年底,網路上更傳出販售2300萬筆台灣民眾的個資消息。全球聚焦如何讓網路信賴,台灣也加快步伐。今年1月,數位部加入國際身分識別標準組織FIDO聯盟,跨國合作,共同制定國際標準。

數位部部長 唐鳳:「內政部也修改了,行動自然人憑證相關的辦法,現在是任何的各行各業,只要受個資法所管轄,都可以來申請行動自然人憑證,作為免密碼登入的方法,所以我想之後各行各業的推動,我們產業署也會致力於去跟國際快速的接軌。」

目前,蘋果、Google、微軟等多家科技公司和網路搜尋引擎,也都加入FIDO聯盟,未來民眾上網不用再輸入密碼登入,將越來越普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