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警告先發制人 學者:普丁無能力發動核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北約向30個成員國示警,俄軍可能將會在烏克蘭邊境進行核子武器演習。《耶路撒冷郵報》報導,衛星照片顯示,俄國9月在科拉半島部署7架可投送核武的戰略轟炸機;義大利《共和報》援引給北約的情報報告說,俄國K-329核潛艇、配備核武魚雷,已出動到北極海域,但北約沒有能追蹤到具體位置。北約秘書長警告俄羅斯,據專家分析,俄軍若使用核武,美國會發現、並先發制人。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普丁他具有一個,他發動核彈的條件;普丁也可能在陷入到一個,極端的焦慮情況之下,在一種失去理智的情況之下,發動這場戰爭;但是他沒有這個能力,來實現這樣的一個野心。在整個他發動核武戰爭的,這樣一個情況之前,即便是他從開始啟動準備,一直到最後升空,這個全部都是在西方國家監視之下。西方國家不可能在它落地爆炸之後,再來做所謂的核報復,那個時候已經沒有報復可言。」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我認為普京放這些話,甚至做出這些(核調度)姿態,仍然是在進行一種核訛詐,他知道自己現在已經阻止不了烏克蘭的反攻動力,但希望可以藉此,遏制北約援助烏克蘭的力度,就是有點釜底抽薪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