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暫停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準備恢復核試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華沙就烏俄戰爭發表講話。同一天更早時間,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演講,聲稱將繼續攻打烏克蘭,還宣布暫停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並且要求就恢復核試爆做好準備。美國和北約稱,俄羅斯當局此舉「很不負責任」,讓世界變得更加危險。

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二發表國情咨文演講。在俄羅斯和克里米亞的街道上,有許多戶外屏幕在同時播放。

普丁在演說中,指責美國主導的北約挑起烏克蘭衝突,聲稱將繼續對烏克蘭的戰爭。

俄羅斯總統 普丁:「你知道,有一句穩當的話:先槍砲後奶油。國防當然是重中之重,但在解決這一領域的戰略任務時,我們不應該重蹈覆轍。」

普丁還宣布,俄羅斯將「暫停」參加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還說,國防部及相關部門必須做好恢復核武試驗的準備。

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發布聲明說,「俄羅斯宣佈暫停參加新的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是非常不幸和不負責任的。 我們將仔細觀察,看看俄羅斯究竟做什麼。 」

同時,美國總統拜登離開基輔,抵達波蘭華沙,與波蘭總統杜達舉行會談。這是拜登一年內第二次訪問波蘭。

拜登還將在華沙就「美國如何團結全世界支持烏克蘭人民」,發表講話。

在波蘭避難的烏克蘭人,期待拜登到訪,能結束烏克蘭戰爭,帶來和平。

烏克蘭人住在華沙 Alina Kiiko:「我們希望和平,這是我們的主要願望,我們的夢想是結束烏克蘭的戰爭。」

烏克蘭人住在華沙 Yulia Pistoliuk:「我希望我們的國家最終實現和平。」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 李梅 林茗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波蘭演說預告對俄新制裁:烏克蘭屹立不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