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低迷 三星電子預估Q3獲利年減逾3成

在經濟低迷情況下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表示,預期公司第3季營業利潤將比去年同期少31.7%。圖為一三星手機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在全球經濟低迷打擊消費電子產品需求情況下,韓國科技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天聲明表示,預期公司第3季營業利潤將比去年同期減少31.7%。

法新社報導,三星電子最新的季度預測,是近3年來首次季度利潤年比下滑。

這家全球主要的智慧手機和記憶體晶片製造大廠在聲明中表示,預期7月至9月營業利潤將達10.8兆韓元(新台幣2400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5.8兆韓元下降31.7%。

路透社引述分析師報導,預期本季記憶體晶片價格將繼續暴跌,導致三星第4季利潤進一步下滑。而估計市場需求要到明年初才能恢復。

晶片製造商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昨天公布第3季初步財報,營收估計僅達56億美元,比先前所估計少約10億美元,主因個人電腦需求疲軟,這意味晶片需求下滑情況可能比預期的還嚴重得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