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疑擴大對中出口限制 傳將豁免三星、SK海力士

美國計畫針對中國記憶體晶片商祭出口限制,目的在阻撓中共科技野心和軍事發展,但不打算波及韓國三星和SK海力士公司。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拜登政府準備對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祭出新管制措施,有知情人士透露,這個新限制將鎖定中國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或快閃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但不打算波及韓國三星和SK海力士在中國的工廠。

根據路透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商務部計畫在本週發布對中國技術出口的新限制, 將禁止美國企業向長江存儲(YMTC)、長鑫存儲(CXMT)等中企提供設備的出口申請,以保護美國記憶體製造商。

不過,知情人士也提到,在中國設廠生產先進記憶體晶片的外商,美企如果要向這些公司出售設備,將依據具體情況進行逐案審查,可能會允許這些公司接收設備。知情人士強調,美國的目標不是傷害非中國本土的公司。

針對消息,白宮和商務部拒絕置評;SK海力士、三星、長江存儲和長鑫存儲未回應。

此舉可望緩解南韓記憶晶片製造商的擔憂,但韓企仍擔心,逐案審查的標準並未明確批准將美國設備運往中國工廠,可能導致公司與監管機構就哪些貨物能出口產生爭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