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威脅遭渲染 台防長︰機艦擾台非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10)日國慶演說,中共國台辦昨晚聲稱是所謂「歪曲兩岸關係性質」、所謂「渲染中國威脅」,昨天,還有26架共機擾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1日)表示,兩岸情勢嚴峻,在他從軍以來是前所未有的;他回應,中共軍機軍艦侵擾台灣,中共稱這不是挑釁,那什麼是挑釁?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這個(中共)挑釁我們沒有做評論,各位可以自己評斷。假若它說這不叫挑釁,那我就要問,怎樣才叫挑釁?」「我們做事實的呈現,從今年8月初以後,它不但聯合軍演,頻次都較以往大很多。即使哪怕是到目前為止,它以『戰備警巡』的名義,在我們台海周邊幾乎沒有停過。在(昨天)這樣平和的時期,還有22架飛機在那邊繞,也有逾越(防空識別區)的,船艦每天保持4至6艘以上,在我們台海周邊。各位來評斷,我們(軍方)沒有做任何評論,我們做事實的表達。」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蔡總統昨天講話非常清楚,就是台灣是自由、民主、愛好和平的國家,我們願意在對等的基礎上,與對岸尋求台海和平的方法,增進兩國之間人民的往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申基調。邱國正說,兩岸雙方應該儘量克制、避免升高緊張情勢,國軍方面很努力,至於共軍有沒有努力?請大家就事實評斷。中共國台辦沒有回應蔡總統釋出的善意,持續聲稱,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才能對話溝通;中共方面學者時殷弘10日表示,「主權」兩個字就意謂所謂「台獨」,北京絕不可能接受,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各自表述」也不算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