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雙十國慶酒會 逾700人出席

駐波士頓辦事處9日舉辦中華民國111年國慶酒會,處長孫儉元(圖前中紅色領帶者)夫婦偕同與會貴賓共切蛋糕。(圖/駐波士頓辦事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駐波士頓辦事處9日晚間舉辦雙十國慶酒會,逾700人出席。處長孫儉元說,面對中國武嚇,台灣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引發紛爭,但捍衛國家主權及安全的決心絕不會動搖。

酒會在波士頓公園廣場飯店(Park Plaza Hotel)舉行。慶祝儀式由就讀佛蒙特州威爾猛軍校(Norwich University)的4名台灣學生護送中華民國及美國國旗進場揭開序幕,接著全體貴賓合唱兩國國歌。

孫儉元致詞表示,面對中國威脅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嚴重挑戰,台灣經濟成長依然強勁,創造2.0版的台灣經濟奇蹟。

台美關係方面,孫儉元說,台灣期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能促成兩國早日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台灣獲納入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台灣由衷感謝美國信守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給予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台灣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將堅定支持美國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目標。

至於兩岸關係,孫儉元強調,台灣面對中國武嚇,依然保持自制。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及良善力量,將致力維護台海現狀,願秉持對等尊嚴原則進行建設性對話。

孫儉元說,台灣珍視與新英格蘭各州的友誼,去年雙邊貿易大幅成長,民間與教育交流也持續強化。目前有5個州共134位州議員加入「新英格蘭地區州議員台灣連線」,期待繼續與友人及夥伴密切合作,增進互惠互利的雙邊關係。

新罕布什爾州眾議會議長派卡德(Sherman Packard)、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選區代表肯特威爾(James Cantwell)及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等僑界代表致詞,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及祝賀之意。

新英格蘭地區多位聯邦參眾議員、州長、議長及麻州波士頓、牛頓市等地近60位政要致贈賀狀。

酒會設置大型電視播放國慶文宣影片「堅韌台灣,立足世界」。當地台灣學生組成志工團隊,協助接待及禮賓工作;新英格蘭音樂學院(NEC)台灣留學生則組成樂團,演奏台灣組曲。酒會歷時約3個半小時結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