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榮:熱帶擾動可能成颱風 15日起最接近台灣

氣象專家吳德榮12日說,根據模擬模式顯示,15日到17日有熱帶擾動甚至颱風最接近台灣,但目前預報路徑分歧,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應密切觀察。(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根據模擬模式顯示,15日到17日有熱帶擾動甚至颱風最接近台灣,但目前預報路徑分歧,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應密切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明兩天,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背風面新竹以南多雲時晴,白天起各地氣溫稍回升,北台仍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說,15日熱帶系統外圍水氣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表示,16、17日受到共伴效應影響,北部、東半部明顯降雨,其他地區亦轉有局部雨。

18日冷空氣南下,北台轉冷, 北部、東半部仍有雨,中南部地區好轉,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中,請注意資料的更新。

吳德榮指出,本週西北太平洋有熱帶擾動發展成颱的機率,15日至17日最靠近台灣,其可能路徑包括在台灣東側北轉,距離越近,對北部、東半部的威脅越大;或者進入巴士海峽再北轉,「共伴效應」可能為北部、東半部帶來大量降雨,若北轉時進入台灣海峽,南部亦可望有一些降雨,但若期待完全紓解曾文水庫的缺水,則差得太遠、不切實際。

吳德榮說,第3種是通過巴士海峽後再往西南進入南海,共伴效應仍有為北部、東半部帶來大量降雨的機率。

不過,吳德榮說,週末起系集模擬路徑的分歧,即反映台灣附近大氣環境複雜,故有較大的不確定性,模式會持續調整,應密切觀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