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邀吳釗燮參與聽證會 外交部謝堅定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來看到,美國聯邦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近日表示,期待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有天能出席美國眾院的外交委員會聽證,薛曼說,吳釗燮不一定要本人到場,也可用線上方式參與,希望今年底或是明年就可以實現。對於薛曼盛情邀約,外交部今天(13日)也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司長 徐佑典:「外交部感謝薛曼眾議員,還有其他的美國國會友人,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那事實上本部吳部長也經常透過媒體專訪,或出席相關的這個智庫活動等等的方式,和美國的這個政策圈的官員來互動,也未來也期待能夠持續透過多元的方式,跟美國的各界來進行互動,以增加美國對於台灣的了解跟支持,同時也能夠為台灣來發聲。有關於薛曼所提出來的這個,出席這個外委會聽證會的事情,我們會再持續地請駐美代表處跟相關國會議員,來聯繫追蹤。」

除了美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友邦瓜地馬拉邀請下,參與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使節會議,以影片方式發表演說,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符合「蒙特維多國家權利及義務公約」對主權國家定義,然而卻遭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面對中共惡意影響聯合國體系、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發動大量網攻、假訊息及經濟脅迫,企圖擾亂台灣民心士氣並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台灣將提升國防能力,以保障國家主權、領土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