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抨擊中共散邪說 透露兩岸溝通更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國際社會關注台海局勢,多家外媒都有特派記者駐點台灣,英國衛報是其中之一。近日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專訪,指出中共對台灣而是「各種壓力的綜合」,包括軍事威脅、經濟脅迫、網路攻擊等,近期還切斷了兩岸的非官方聯繫管道。吳釗燮表示,台灣在過去幾年裡,一直在「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中尋求國際支持。而近期也可以看到,訪問台灣的外國代表團數量明顯增加。

台海情勢持續受到國際關注,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近日專訪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一週內發布了2篇文章。12日報導指出,台灣政府認為,中共政權正在尋找新的「藉口」(pretext),來演練未來對台灣的攻擊。不過,仍然無法阻止多國代表團,紛紛訪問台灣的趨勢。

報導中提到,隨著防疫限制的取消,訪問台灣的外國代表團數量明顯增加。除了幾個美國代表團之外,英國、澳州等國會訪團也接續來台。

吳釗燮透露,「在這幾年裡,看到中國學術界害怕說出與官方宣傳不同的東西」,中共政權更加專制,上個月中共二十大後,切斷了僅存的幾條與台灣的非官方聯繫管道。

報導分析,中共越加咄咄逼人的擴張主義行為,到目前為止,似乎只是使中共更被國際被孤立,並使支持台灣的聲音更加大膽。

另外,中共政權領導人習近平9日出訪沙烏地阿拉伯後,中共與沙國發表聯合宣言,再度對外宣稱台灣是共產中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外交部11日嚴正聲明,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民主台灣與極權中國互不隸屬」,中國共產黨冥頑不靈持續散布「邪說」,將使台灣人民與國際社會更加反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