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總座:今年Q3旺季不旺 明年保守但不悲觀

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14日表示,海運市場歷經瘋狂的3年後,將回到正常腳步邁進。他以自創詩句形容海運市況,指「待通膨緩戰事息,止跌反轉才可期」。(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長榮海運14日舉行法說會,長榮總經理謝惠全表示,今年海運市場上半年整體營收表現十分亮眼,但受到美元強升、通膨高漲和俄烏戰事影響,今年第3季出現旺季不旺,業績表現平平,雖然第3、4季表現不如原先預期,全年仍會有不錯成績,可望較去年更好。對明年的市場展望,他則是持相對保守的看法,但不悲觀。

針對全球塞港情況,謝惠全表示,今年第3季旺季不旺,港口作業量下滑,加上疫情降溫、碼頭不缺工等因素,大部分港口塞港情況已經緩解,最明顯的是洛杉磯港已恢復正常運作。

謝惠全說,不過,在美國因貨流移轉從美西轉到墨西哥灣和東岸,這兩個地區的港口仍面臨塞港,只是程度不若以往嚴重;歐洲漢堡及Felixstowe也因罷工仍面臨塞港情形;亞洲地區碼頭情況較好些。

未來塞港狀況能不能恢復正常,謝惠全認為,這要看船公司的準班率,塞港嚴重時準班率僅30%左右,現已回到45%左右,塞港情況緩和些,但如果要完全排除,準班率需要回到過去不塞港時的70%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