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H鄭顯聰看好美台合作:台須強化軟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台灣形象展登場,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在智慧移動論壇上以全英文發表演說。他表示,2025年之前,這兩、三年間會是與美國合作最好的機會和時刻。

12號,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在智慧移動論壇發表演說,並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鄭顯聰對美國電動車商機表示看好,這次也將符合美國主流市場的大車Model E帶到台灣形象展。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 鄭顯聰(2022.10.12):「拜登說2030年一半以上都需要電動車,美國市場一年是1700萬台,一半的車就是850萬台。850萬台,我只要分百分之一,就是8萬部了。」

鄭顯聰表示,2025年之前,這兩、三年間會是與美國合作的最好機會和時刻。因為美國的通膨削減法案(IRA)將為每一輛電動車提供7500美元的稅額減免,2024年生效。但他也指出,台灣不能只專注在硬體,在軟體的部分還需要加把勁。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 鄭顯聰(2022.10.12):「新的智慧電動車已經不是說兩年換一次車型。你知道叫什麼嗎?叫做三個月來一次OTA(即時線上韌體更新)。三個月賺一次錢。本來沒有自動駕駛,三個月以後說,你要買自動駕駛,反正你就買嘛,我就幫你升級。我覺得那個是我們台灣最大的機會。所以我們要趕緊跟矽谷,因為我們有很多台灣人在矽谷做軟體,那個是一個很大的機會。」

鄭顯聰表示,美國五大湖區有最完整的供應鏈,因此MIH在密西根州建立了設計中心,未來還將建置MIH園區。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 鄭顯聰(2022.10.12):「我們將來會在這裡建MIH園區。這個園區能夠容納。通常一般汽車廠旁邊的園區大概容納,就是能夠召喚大概100家的供應鏈體系。」

鄭顯聰也指出,目前最大的挑戰還是人才,KPI已經變成key people indicators,現在誰能夠找到全世界最棒的人才,誰就是老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高健倫 李晶晶 張祺翎 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