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4位候選人 首度同台發表教育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九合一選戰倒數40天,桃園市長4位候選人鄭寶清、鄭運鵬、賴香伶、張善政,16日在桃園市教師會、桃園市各學校產業工會主辦的「桃園市長候選人教育政策論壇」中發表教育政策,這也是4人參選以來首度同台。

桃園市教師會以及桃園市各學校產業工會,16日主辦「桃園市長候選人教育政策論壇」,邀請鄭寶清、鄭運鵬、賴香伶、張善政4位桃園市長候選人同台發表教育政策。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鄭運鵬:「我們的所有政策,當然尤其包含到教育政策都必須要求到合理、貼心有延展性,我們不會為了特定的選票,在各種政策上去開支票然後去講一些做不到的事情。」

鄭運鵬提出兩歲幼兒照顧等「教育五條柱」;無黨籍的鄭寶清端出營養午餐免費共享等4大教育面向政見;而民眾黨賴香伶的政見,則是著重學區均衡發展、保障代理教師聘任及權益;國民黨張善政則是提出國際、科技及科普3大教育方向。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張善政:「我們的教育藍圖就是著眼現在,著眼未來,照顧現在,著眼未來。把現在的問題好好的解決,然後眼界放到未來。」

另外主辦方也針對2030年雙語政策可能造成教學亂象、桃園都心板塊挪移學區的部署、面對現場教學與行政人力不足,以及改善校長遴選、考核及不適任校長退場機制等,請4位候選人回應具體作法。

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 鄭寶清:「如果所有建設都是質如實完工,就不會爆班。我想不管是都市的規劃,甚至政府解決困難的能力,都是表現這政府的效率。」

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 賴香伶:「我希望能夠讓教師行政能夠減量,特別很多的老師在負擔教學之外,還要被各個單位、各個局處要求提供相當的一些資料文件,排擠到他教學的時間。」

這次論壇是四位候選人第一次同台討論教育議題,沒有抹黑攻擊、沒有口水,民眾黨賴香伶事後表示,很值得繼續,希望邀請其他候選人一起再就交通、居住正義等議題同台辯論,儘速共同舉辦辯論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