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出將暫停使用中國長江存儲晶片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在美國拜登政府對中國祭出半導體禁令後,目前傳出蘋果(Apple)已暫停考慮將長江存儲(YMTC),納入自己的記憶體晶片供應商的一員內。

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將暫停使用長江存儲晶片的計劃。先前曾爆出,蘋果有計畫從長江存儲採購所有iPhone需要的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總數約在40%左右。不過,目前蘋果和長江存儲都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美國上週將中國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江存儲和其他30家中國科技企業,列入「未經核實清單」內。根據美國新政策,如果外國政府阻止美國官員對列入未經核實名單的公司進行現場檢查,美國將在60天後開始將其加入實體清單的程序。

美國商務部也在調查長江存儲是否違反美國出口管制規定,出售晶片給被列入黑名單的中國電信公司華為技術。

美國拜登政府目前正扼殺中共利用美國製造的半導體機台設備,在全球製造的晶片產品,其一目的就是要壓縮中共科技與共軍軍事的進步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