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引擔憂!白宮召微軟、Open AI、Google開會|統一併家樂福 公平會通過|中共限制封鎖資料庫 意圖掩蓋衰退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AI人工智慧發展盛行,相關聊天機器人等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各大科技公司也大力投入研發。不過與此同時,各國也憂心AI帶來的風險安全問題。

各界關切的統一企業與家樂福併購案,公平會今天(5日)表示委員會決議通過,不禁止其結合,但附加負擔,以確保結合後「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之不利益」。

外媒報導,中共政府日前限制國外企業不得註冊訪問Wind Information,由於該數據庫被分析師和研究機構廣泛使用,可以說國際間要取得真實的中國數據變得更加困難。當局又推出新的規定,要求國營企業和國內上市公司,在聘請會計師事務所時加強安全檢查。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怎麼解讀中共當局,近期這一系列政策和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