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凍漲進入協商 台電:新電價4/1如期上路|AI不僅耗費巨量電力 還搶水喝!恐生「資源危機」|危機惡化!中國碧桂園推遲發財報 4/2起停牌

0329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4月1日電價即將調漲,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分別提出的電價凍漲提案,但由於民進黨團認為立法權不該干涉行政權,提議交付朝野協商,因此二項提案也將進入1個月協商冷凍期,暫時不會做成決議。台電表示,電價調整是依據電業法,由電價費率審議會通過,是依法所作的決議,昨天也已經公告調整後各類用戶的電價表,新電價將在4月1日如期上路。

現在各產業,都將AI視為創新革命,不過於此同時,大量算力需求,正在消耗巨量資源,到2027年AI每年所需的能量,相當於荷蘭一國的用電量,運作AI的同時,也大量耗費水資源,引起產業界憂心。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昨天深夜公告,宣布延遲刊發去年度業績,股份將於4月2日起停牌。不過不只碧桂園,包括中國上坤地產、融信中國、大發地產、建業新生活等多家中國房企、物企都陸續宣布,將延遲刊發2023年財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