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確診 政院:症狀輕微、視訊處理公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透過媒體群組說院長蘇貞昌結束立法院總質詢後,因感到些微不適而進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但身體並無大礙。圖為蘇貞昌18日上午備詢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快篩陽性確診。政院指出,蘇貞昌症狀輕微、有些畏寒,看診後醫師開立抗病毒藥物,目前已返家休養;20日行政院會將採視訊召開或由副院長沈榮津代理,尚未定案。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蘇貞昌結束上午的立院總質詢後,回到辦公室略感身體不適、畏寒,快篩陽性確診,目前已經回家休息,沒有其他症狀。

蘇貞昌已符合開立抗病毒藥物資格,羅秉成說,醫生有建議給藥;他代替蘇貞昌感謝外界對蘇貞昌的關心與祝福。

羅秉成說,政務不會中斷,相關公務處理會透過視訊或其他通訊方式處理,20日院會原則上會進行,但會採蘇貞昌視訊主持,或沈榮津代理主持尚未定案。

羅秉成表示,今天與蘇貞昌一起備詢的官員須注意健康,蘇貞昌幕僚與其他官員也會注意是否有症狀,包含他也是快篩陰性後,才主持記者會。

另外,羅秉成說,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13日確診,但身體健康狀況良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