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國家兒童未來館基地 蘇貞昌盼成台灣地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2)2日到新北市視察國家兒童未來館基地,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右)一起了解興建計畫內容。(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對於國家兒童未來館充滿感情與期待,感謝所有參與過的團隊成員與新北市府,盼立委持續支持預算,讓這個館成為新北與台灣的地標,孩子的快樂天堂。

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行政院相關官員,今天下午前往捷運環狀線板橋站,視察「國家兒童未來館」基地;新北市長侯友宜、市政府副祕書長朱惕之、市府文化局長龔雅雯、交通局長鐘鳴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等人陪同。

蘇貞昌接受聯訪與致詞表示,國家兒童未來館基地價值新台幣300億元,過去20年來就只停放機車,還日曬雨淋。對此地充滿感情,除了去年兒童節前夕,他宣布建兒童未來館,後續也親自主持17次會議,計畫總經費部分,原核定版127.9億元,後來增加至164億元。

蘇貞昌說,感謝每一代走過人的努力,他已經核定計畫,未來館籌備處也在今年4月成立,今天由專案建築師報告初步規劃,希望送給全國的兒童最先進、能從歡樂中體驗科技,對未來想像的遊樂場所,成為世界第一的兒童館。

在台北市參加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國際壯年運動總會授旗儀式記者會後,稍微遲到數分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前頻頻向蘇貞昌與中央官員致歉說明遲到原因。

對於兒童未來館,侯友宜說,此處是新北最精華地區,市府將組專案小組全力配合籌備處,讓交通維持計畫降低交通衝擊的民怨,建築執照申請與審查的行政程序,期待讓國家兒童未來館儘早興建完成,讓孩童在沉浸式的體驗中,看見未來的機會與希望,成為學習的新領域。

李永得致詞說,建築團隊比較過全世界上百座兒童館的優缺點與營運狀況,徵詢專家意見後,規劃出國際級的兒童館。規劃小組會議研究發現,許多建築物與生活機能的搭配,導致增加興建經費,也感謝市府的協助,希望完工之後讓民眾好使用、好維護。

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簡報表示,兒童未來館為台灣第一座以兒童為主的館所,朝兒童文化、親子互動、遊戲體驗、創意科技、友善停車方向規劃。面對不同年齡層的兒童,創造富有未來性兼具藝術、教育和娛樂功能的新型態複合型兒童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