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3營收低預期 馬斯克:市值有望超蘋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來看到,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三季財報創歷史紀錄,但仍不如市場預期,雖然馬斯克說第四季需求旺盛,但也坦言一些物流挑戰將持續存在。在電話會議上,馬斯克更直言,特斯拉將能遠遠超越蘋果目前的市值。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財報,總共交付超過34.3萬輛車,打破歷史紀錄,但仍不如市場預期,原因指向物流繁忙、供應鏈瓶頸與美元走強等因素;財務長指出,預期今年交車量將略低於原訂成長50%的目標。展望第四季,執行長馬斯克這麼看。

〔電話會議〕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們對第四季的出色表現非常有信心,並且我們的汽車生產、銷售和交付量將持續以平均每年50%的速度成長,在未來可見的。」

在全球經濟衰退下,分析師對特斯拉達成今年交付的目標並不樂觀;特斯拉也不諱言指出,物流與供應鏈瓶頸等變數仍具挑戰。而在會議上,馬斯克說公司可能會「大幅」(meaningful)實施庫藏股,並樂看特斯拉未來的潛在價值。

〔電話會議〕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現在認為,我們將能夠遠遠超過蘋果目前的市值。事實上,我認為特斯拉的價值可能超過蘋果和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的總和。」

對於經過一連串風波的推特收購案,馬斯刻感嘆花了過高的代價收購,但仍認為推特有很大潛力。

〔電話會議〕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樂觀看待推特的情況,我認為雖然它長期以來處於停滯,但資產潛力驚人,儘管我和其他投資人都認為這筆交易顯然出價過高,但我仍相信推特的長期潛力,比當前價值倍數成長。」

美國當地法院要求馬斯克與推特需在10月28日完成交易,隨著截止日逼近,推特已經凍結員工的股權獎勵賬戶,意味著,這筆交易有望塵埃落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