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納克接英國首相 分析:面對兩大經濟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好,現年42歲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接替特拉斯,擔任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史上最年輕的首相,也是第一位印度裔首相。週一,蘇納克在當選後發表首次談話,認為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並呼籲英國團結面對嚴峻的經濟挑戰。

英國新首相 蘇納克:「毫無疑問,我們面臨著深刻的經濟挑戰。我們現在需要穩定和團結,作為我的首要任務,我將把我們的黨和我們的國家團結在一起,因為這是我們克服我們所面臨的挑戰,為我們的子孫,建立一個更好更繁榮的未來的唯一途徑。」

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的勝出,避免掉了曠日費時的角逐衝擊到脆弱的英國金融市場,英鎊、英國債券和股市齊漲,帶旺歐洲股市週一反彈1.4%,來到近五週新高,市場分析蘇納克現在正面臨重要的經濟挑戰,包括如何解決能源危機、將英國經濟由放緩衰退,重新回到成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