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國財相17日將推出規模600億英鎊增稅減支計畫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英國新任財政大臣韓特預定在17日推出規模高達600億英鎊的加稅和減支計畫,藉此籌措資金以填補預算缺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英媒衛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英國新任財政大臣韓特預定在17日推出規模高達600億英鎊(約678.2億美元)的加稅與減支計畫,藉此籌措資金以填補預算缺口。

剛上任逾一週的韓特和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正試圖尋找削減政府開支和拓展財源的方法,以填補因前首相特拉斯任內財政計畫而惡化的預算缺口。

消息人士表示 ,韓特預定在17日公布秋季預算書,其中將涵蓋高達350億英鎊的減支措施和高達250億英鎊的加稅計畫,相關措施可能包括凍結所得稅門檻、降低股利免稅額並提高股利所得稅等。


消息人士指出,雖然這些數字還只是估計值,仍然有可能調整,不過,韓特曾向其他人表示,他將尋求規模至少達500億至600億英鎊的開源節流措施。

英國財政部對此報導表示,該部門不會對財政相關臆測發表評論。

英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飆漲10.1%,高於8月份的年漲9.9%與經濟學家預估的年漲10%,並再度追平7月創下的40年新高。英格蘭銀行(央行)上週表示,英國經濟已陷入萎縮,而且將持續萎縮到2024年夏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