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體驗科學實驗活動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科技部推動的「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周一(10月24日)從台北火車站出發,8節列車展開5天環島之旅,讓各縣市的孩童,都能在火車上體驗科學實驗活動,其中有一家科技業者已經是連續第6年響應,員工們還親自設計課程,帶孩子們探索電子科技領域。

月台上,擠滿小學生,墊起腳尖、伸長脖子,想要搶先看到火車進站,興奮地揮揮手,今天上課的教室很特別,就在火車上。

科普列車講師:「有電池有CPU處理器,也有一些記憶體的東西,這東西就很像每個縣市。」

學生們坐成一排,仔細聆聽,看著拆解後的手機,原來小小晶片這麼厲害。小學生們參加由國科會推動的「台灣科普環島列車」,邊搭火車,邊玩科學遊戲。

學生:「很開心因為不用上課,而且又可以學到很特別的知識。」

學生:「學到了很多科學上面東西,就像是手機一些零件等等。」

學生:「裡面大哥哥、大姐姐很親切,告訴我們怎麼做出手機,而且火車裡面很舒服。」

今年的科普列車,展開5天旅程,繞台灣1周,各縣市的專業老師團隊,甚至高中生都會加入,活動也深入偏鄉,不少企業加入共襄盛舉,甚至還有一家科技公司是第6年投入,員工更親自設計課程。

科技公司副總裁 Suresh Rajaraman:「我們帶了一些智慧型手機、載具,分享給孩子們,台灣是半導體產業的龍頭,讓孩子們知道台灣製造的東西非常重要。」

科技公司董事長 李俊隆:「我們非常注重科學教育的發展,我們希望能夠藉由員工們的專業熱情,帶領小孩子進一步認識科學,也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培養未來的科學家。」

車廂變成行動教室,在輕鬆氛圍下,讓孩子們認識科學,也藉由火車深入到各個鄉鎮,讓科普教育從小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