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廣告獲利疲軟 Alphabet Q3財報不如預期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690.9億美元,每股盈餘1.06美元,表現雙雙遜於預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Google母公司Alphabet 25日公布上季營收、獲利,雙雙遜於市場預期,同時宣布第4季人力招聘將砍半,在財報發布後,Alphabet股價在25日盤後交易下跌6.8%,今年已跌約28%。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Alphabet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690.9億美元、每股盈餘1.06美元,Alphabet第3季淨利潤為13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降26.5%。

由於線上廣告的收益持續萎縮,使Alphabet的營收成長幅度從一年前的41%掉到6%,若扣除疫情剛爆發那段時期,這是2013年以來最弱的成長幅度。

另外,廣告收入成長趨緩,YouTube廣告收入不增反減,Alphabet內部也持續進行削減成本的措施,第4季招聘人數計劃減半。

為應對經濟放緩局面,Alphabet執行長的皮查伊(Sundar Pichai)已制定一系列撙節措施,皮查伊在9月時表示希望能將公司效率提升20%,為了達成目標,可能進行裁員或削減公司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