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下 荷蘭半導體公司預估對中國銷售降四成|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美制裁下 荷蘭半導體公司 料中國銷售降四成

荷蘭半導體設備供應商ASMI(ASM International,非ASML)週二(10月25日)表示,預計美國新一輪出口限制措施將嚴重影響公司在中國的銷售,將影響他們在中國40%以上的銷售額。該公司因此決定減少第3季的下單和積壓訂單。ASMI主要開發並生產用來在晶圓上組成超薄膜的半導體製造設備,這是生產高階晶片的重要程序,客戶包括台積電和英特爾。

===

轉發四通橋反共信息 顧國平被非法拘禁10天

上海退休大學教師顧國平因二十大前轉發四通橋反共信息,10月16日被警方帶走,一度失去聯繫,25日晚間已回到家中。週三(26日)一早,他給大紀元記者發來信息報平安,並講述這10天他被非法拘禁的情況。

===

傳上海同濟大學生爆集體抗爭 全樓拒去方艙

近期中國各地方政府為清零封控忙得焦頭爛額。網傳上海同濟大學近日發現一名學生陽性後,有兩棟宿舍樓的學生被要求全部移送方艙隔離。其中一棟宿舍樓的學生發起集體抗爭,相關消息在網絡上發出不久即遭當局封殺。

===

中共新軍委任命現兩意外 被指存在一大缺陷

二十大後的中共新軍委組成,出現兩大意外,跌破不少觀察人士的眼鏡。分析人士認為兩副主席都是陸軍出身是一大缺陷,而且習近平的新軍委布局恐令中美及中台關係更加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