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大海的人」得獎 王國材:應尊重智慧財產權

「守護大海的人」繪本作者為玉米辰(本名陳旻昱),被譽為「台灣宮崎駿」,近日獲世界插畫大賽兒童出版類獎。(圖/翻攝自陳旻昱 (玉米辰)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航港局去年曾出版「守護大海的人」繪本,因印製完成後,新舊交通部長交接,航港局重印並銷毀2000本舊版;繪本近日獲國際獎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重申應尊重智慧財產權。

「守護大海的人」繪本作者為玉米辰(本名陳旻昱),被譽為「台灣宮崎駿」,交通部航港局去年委託他創作「守護大海的人」。去年4月初完成繪本印製,去年4月底,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因台鐵太魯閣號事件辭職。

玉米辰去年主動在臉書(Facebook)揭露,航港局通知他繪本要重印,他質疑「內容完全沒有要修改,為什麼要重印,只因為部長換人嗎?」

因「守護大海的人」近日獲世界插畫大賽兒童出版類獎。玉米辰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感謝王國材部長給我動力(其他作品曾被嫌棄到一文不值)」。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說,銷毀繪本對創作者是很大傷害,她要求王國材承諾,未來應尊重創作者。

王國材回應,不管所出版的繪本印誰的名字,都應該尊重智慧財產權。

王國材去年在玉米辰的臉書上回應,絕對尊重繪本創作,並指示航港局對繪本一定要妥善保留。航港局長葉協隆當時說明,因同仁不知該如何處理已印製的2000份繪本,以處理非機密文件的公文、資料銷毀。

航港局去年曾澄清,王國材是考量為將繪本創作的光環留給作者及主辦機關,對「守護大海的人」繪本已完成印製情形並不知悉,更無指示要求銷毀或重新印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