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克駐台大使范東亞履新 曾在台留學6年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新任駐中華民國(台灣)特命全權大使范東亞(圖左) (Donya Lynex Francis)7日上午向外交部長吳釗燮遞交到任國書副本。范東亞曾在台灣留學6年並獲得學士、碩士學位。(圖/翻攝自外交部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新任駐中華民國(台灣)特命全權大使范東亞(Donya Lynex Francis)今天上午向外交部長吳釗燮遞交到任國書副本。范東亞曾在台灣留學6年並獲得學士、碩士學位。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釗燮歡迎范東亞履新,期許攜手合作深化兩國篤實邦誼。

吳釗燮表示,台克兩國關係密切友好,克國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政府與人民均非常感念並十分珍視兩國相互扶持的兄弟邦誼。

吳釗燮說,未來將與聖克國總理德魯(Terrance Drew)所領導的政府,繼續在公衛醫療、再生能源、青年及婦女賦權、教育文化、智慧農業、數位發展等領域密切合作,為兩國人民創造最大的福祉。

范東亞表示,克國是台灣堅定的友邦,兩國關係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已奠立深厚基礎,此次獲任駐台大使至感榮幸,當全力促進台克關係更上一層樓。

范東亞曾在台灣留學6年,獲得新聞傳播學士及台北醫學大學全球健康發展碩士學位,返回克國後擔任教師、總理辦公室新聞官等職務,是克國傑出青年。

吳釗燮祝福范東亞履新愉快、工作順利,除了和老朋友敘舊,也能結交台灣各界更多新朋友,共同努力增進台克關係。

外交部表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是台灣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友邦,兩國建交39年來在各領域密切合作,成果豐碩,深獲克國人民的肯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