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工商部長訪台 宣示捍衛台灣國際參與權利

外交部30日表示,巴拉圭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圖左)(Luis Alberto Castiglioni)28日訪台,29日拜會吳釗燮(圖右)。他說,在1991年他首度來台,親眼見證30年來台巴邦誼,基於共同價值,將捍衛台灣國際參與權利。(圖/外交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外交部今天表示,巴拉圭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28日訪台,昨天拜會部長吳釗燮。賈斯迪優尼提到,他在1991年首度訪問台灣,親眼見證30年來台巴邦誼日益增進,基於共同價值,將捍衛台灣國際參與權利。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巴拉圭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Luis Alberto Castiglioni)28日率團抵達台灣訪問、昨天拜會吳釗燮;雙方重申珍視兩國友好邦誼,也就台巴雙邊關係、經貿現況及相關合作計畫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誠摯歡迎賈斯迪優尼來訪,強調台灣與巴拉圭理念相同,台灣將在既有堅實友好合作基礎上,攜手共同向前邁進。

外交部吳釗燮與巴拉圭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等一行人合影。(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吳釗燮與巴拉圭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等一行人合影。(圖/外交部提供)

吳釗燮也特別感謝巴拉圭政府長年在國際組織等場域為台灣發聲。賈斯迪優尼指出,他在1991年首度訪問台灣,親眼見證30年來台巴邦誼日益增進,近年來台巴雙邊貿易交流也更加密切,此次訪問盼結合兩國公私部門力量,進一步強化台巴經貿及投資關係,並強調,巴拉圭基於信念及共同價值,積極捍衛台灣國際參與的權利。

吳釗燮強調,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重要友邦,兩國邦誼穩固友好,各項雙邊合作計畫普遍獲得巴國朝野各界支持與肯定,台灣政府基於民主、自由等共同價值及傳統友好邦誼,將持續與巴拉圭增進雙邊各項合作與交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