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銀杏轉金黃色 觀賞期至11月20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每年11月,由綠轉為金黃色的銀杏葉,成為武陵農場的一大特色,常令遊客感覺置身在北國,每到這個時期,在武陵農場抬頭一看,就是一葉葉黃澄澄的銀杏樹海,隨風搖曳,相當閃耀亮眼。

黃色的銀杏葉在藍天的陪襯下,隨風展翅高飛,像是翩翩飛舞的黃金蝴蝶。而低頭一看,自己的腳就踏著一片片黃金般鵝黃銀杏的地毯,仿彿真實感受置身在北國。

武陵農場副場長 胡發韜:「武陵農場擁有全台灣少數密集,而且大面積的銀杏林,目前開始就是銀杏林從綠色轉為最漂亮鵝黃色的時候,預估可以到11月的下旬。」

武陵農場由於地理條件得天獨厚,中高海拔日溫差極大,與七家灣溪水氣滋潤等條件影響,銀杏葉近期已陸續由綠色轉為漂亮璀璨的黃金色,即日起一直到20日為最佳觀賞期。

遊客:「你看有綠有黃,陽光整個灑落在葉片上面,真的非常的漂亮。」

遊客:「之前去看銀杏都只有去日本的時候,那次第一次,這次剛好11月來,再看一次銀杏,台灣也是滿漂亮的,也有很多的落葉植物。」

銀杏又稱「公孫樹」,生長極為緩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往往需要數十多年,銀杏果實裡面的種子(種仁胚乳部分)就是中藥的「白果」。武陵農場的銀杏林主要分佈在桃花莊後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