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放寬旅行團入境防疫限制 持黃碼可到指定景點

在旅遊業=要求下港府決定放寬入境旅行團以「團進團出 」訪港,容許持「黃碼」團員進入主題公園等景點,及可進入指定餐廳的分隔區域用餐。圖為香港機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在旅遊業強力要求下,香港政府決定放寬入境旅行團以「團進團出」方式訪港,容許持「黃碼」團員進入主題公園等指定景點,及可進入指定餐廳的分隔區域用餐,實施日期未定。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本地爆發3年來,香港當局長時間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影響了香港與海外及中國大陸正常通關,同時重創經濟民生。

在社會強烈要求下,近月來,港府陸續放寬相關防疫限制,重點包括對海外入境人士實施「0+3」安排,即抵港後不必在酒店強制隔離,只需3天醫學監察,期間會獲發「黃碼」,可外出,但不能到主題公園、博物館及餐廳用餐等。

港府昨天公布,本月內將會容許入境旅行團以「團進團出」方式訪港,持「黃碼」的團員可進入指定景點及於指定餐廳的分隔區域用餐,不再被禁足。

疫情爆發以來,港府推行了「疫苗通行證」手機軟件,當中加入「紅碼」和「黃碼」,「黃碼」是給海外及台灣入境者使用,以識別他們的海外身分,凡持有「黃碼」的人,都不能以顧客或訪客身分進入防疫要求較嚴格的處所,包括主題公園、博物館和在食店用餐等。

本地輿論認為,港府決定放寬入境旅行團以「團進團出」方式訪港,並放寬他們進入主題公園等,是要在防疫和經濟利益之間作出平衡,因為近3年來,本地已有不少旅行社倒閉,最新倒閉的是有數十年歷史的康泰旅行社。

對於港府的放寬決定,本地旅遊界表示歡迎,認為可向外地展示香港開始復常,但他們認為,初步只能吸引東南亞的旅行團訪港。

至於香港的主要客源地中國大陸,由於當地的防疫措施仍然接近封閉式管控,相信與香港的往來短期內難以復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