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疫情下降樂觀 入境人數暫不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暑假到、出入境人數增,原本傳出每周入境總量放寬到4萬人次,指揮中心今天(4日)記者會表示,疫情下降樂觀。不過邊境的部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中裁示,現行的管制措施維持。每周入境台灣2.5萬人的限制,暫時不會變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還是暫時維持,總量是2.5萬一週的一個管制,主要原因如下,第一個是,因為全球的疫情近期其實是有回升的,那上週其實已經更上升了21%,那這個最有可能是因為暑期旅遊,還有這個各國其實目前主要流行株都是BA.4跟BA.5,這兩個變異株的持續增加。國內也進入了一個暑假的期間,所以相關的旅遊聚會的頻率,也都會增加,因此我們目前現行的邊境管制措施,還是會持續的維持。」

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入境人數限制,並沒有說7月底前不會做改變,每周依然會滾動式檢討,持續觀察國內疫情和中重症比例,以及醫療量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