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因疫管制 女子辦證遭索價1.3萬加陪睡4次

新疆因啟用離疆證制度,竟有不肖分子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向貨車司機兜售通行證,更有人要求女性付人民幣3000元加陪睡4次方可辦。 圖為2020年2月戴著防護面罩的相關人員騎著馬去探望新疆偏遠地區居民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新疆因疫情啟用「離疆證」制度後弊端叢生,不但有不肖分子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向滯留貨車司機兜售通行證,更有不肖分子要求女性支付人民幣3000元加陪睡4次方可辦離疆證的情事。

綜合網路訊息及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網路6日瘋傳一段錄音,內容是一名女子向不肖分子詢問「離疆證」辦理事宜。不肖分子答覆,自己的「兄弟」在新疆疫情指揮部工作,「打通電話」就可幫忙辦證,要提供身分證號、出疆申報等文件截圖,並「先付款」。

根據錄音內容,女子接著詢問價錢。不肖分子回答,他的「兄弟」給別人辦都是收8000元,給他辦則收5000元。而他告訴「兄弟」女子是自己的妹妹算便宜一點,就只收3000元(新台幣約1.33萬元),但要外加陪睡4次。

不肖分子並說,2天後就會把「離疆證」開出來,如果開不出來則全額退款。他接著宣稱,女子所在的烏魯木齊經濟開發區受疫情影響已經「全軍覆沒」,辦「離疆證」會有一定難度。

這段錄音在中國網路瘋傳後,引起眾多網友撻伐。在要求嚴辦的呼聲高漲下,烏魯木齊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公安分局7日發布通報指出,經初步核查,上述錄音的男子是家住區內、現年30歲的李嫌,係「冒充防疫工作人員」,目前已被捕,案件正在偵辦中。

除「陪睡」事件外,中國網路上還流傳一段影片,有不肖分子在烏魯木齊市高速公路上的三坪服務區,向3名因疫情受困的貨車司機兜售貨車通行證,還聲稱自己光是2020年就賣掉8000張通行證,而今年這波疫情也已經賣掉20張。

烏魯木齊公安局對此也通報,上述兜售貨車通行證的男子張嫌,已於7日凌晨1時被捕歸案,並對其他3名涉案者展開調查取證。通報聲稱,張嫌在偵訊中交代,自己在網傳影片中宣稱的8000多張通行證「均屬自己偽造」。

儘管警方發布上述2份通報,中國網友仍然對新疆因疫情制定的「離疆證」、通行證等限制措施大加質疑。不少人更懷疑,通報說歹徒兜售的通行證都屬偽造,很難讓人相信。如果沒有裡外勾結,哪能讓他偽造8000張證件?還能讓人「騙財騙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