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倡議會商 美:關鍵概念交換意見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歷時2天的會談9日結束。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會議富有成效,雙方就多個貿易領域的關鍵概念交換意見,未來將召開更多會議。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歷時2天的會談今天結束。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會議富有成效,雙方就多個貿易領域的關鍵概念交換意見,未來將召開更多會議。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回合談判8至9日在紐約舉行,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帶隊,美方則由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y McCartin)擔任首席談判官員。

會商結束後,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布新聞稿表示,2天的會談富有成效,雙方就這項倡議規劃的11個貿易領域關鍵概念交換意見。雙方約定將召開更多會議。

這次會談的美方代表團成員還包括白宮國家經濟會議(NEC)、商務部、財政部、小型企業署(SBA)及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官員。台灣與會部會還包含財政部、法務部、國發會、經濟部及駐美代表處。

台美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議題包含貿易便捷化、法規制定、農業、反貪污、中小企業、數位貿易、勞工、環保、標準、國營企業,以及非市場經濟等11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