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辭立委 民進黨:7立委選將都不會請辭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請辭立委職務,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0日說,民進黨提名7位立委參選縣市長,都不會請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請辭立委職務,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說,請辭立委是一種選舉策略,但與其在選舉採取這種手段,不如打正規戰,用個人優質條件、訴求,爭取民眾認同與支持;民進黨提名7位立委參選縣市長,都不會請辭。

林錫耀今天向媒體指出,上週就聽說國民黨中央要蔣萬安辭立委,蔣萬安一直在猶豫,今天終於做了決定,這是很值得探討的時機,若要展現決心,應該登記時就辭,如果最後要催票,通常是選前幾天把支持者催出來而請辭,現在離投票還有10幾天,辭立委,策略性考慮非常強。

林錫耀說,台北市3個人選情混沌不明,蔣萬安沒有取得領先優勢,雖然蔣萬安不斷塑造好像一定會贏,但台北市長辯論後,因為陳時中結辯時感性發言,讓許多人非常認同,陳時中的防疫工作即使沒做到盡善盡美但也盡到很大的責任。

他表示,陳時中辯論後去竹苗陪參選人掃街,反應非常好,今天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也邀陳時中去,可見社會大眾肯定陳時中防疫表現,最近陳時中的廟口開講,民眾反應非常熱情,都是爆場。

林錫耀說,蔣萬安可能認知這場選戰不如對外吹捧的很穩,為讓選情達到加溫效果,趕快做決定,以免走下坡後拉不回來。

他說,之前國民黨一直在操作棄保,甚至有新竹台北交換說,但赤裸裸的棄保民眾看多了,效果有限。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事件對民眾黨是一大重擊,蔣萬安請辭立委應該拉不到民進黨的票,但民眾黨與國民黨之間重疊性高,辭立委相當程度讓黃珊珊的壓力會非常大。

林錫耀表示,蔣萬安很有可能是拉走已經把碰到高虹安事件、最脆弱的民眾黨支持者的票,所以選擇這個時機請辭,而不是選前幾天再辭。

林錫耀說,民進黨提名7位立委參選各地縣市長,民進黨很早就有共識,請辭立委是一種選舉策略,與其在選舉採取這種手段,不如好好打正規戰,用個人優質條件、好的訴求,爭取民眾認同支持。

林錫耀表示,黨內蠻早以前就有這樣的共識,所以今天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受訪時也直接破題說,這是選舉策略,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節奏。

媒體追問,這是否表示「7個都不會辭?」林錫耀說:「當然」。

民進黨提名7位立委參選縣市長,包括蔡適應選基隆市長、鄭運鵬選桃園市長、蔡其昌選台中市長、黃秀芳選彰化縣長、劉建國選雲林縣長、周春米選屏東縣長、劉櫂豪選台東縣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